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2017年第四季度 “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的通报

来源:[db: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1

各镇、街道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市文明委组织开展的“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审核、评审、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樊四元等12位同志2017年第四季度“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在道德建设中再创佳绩。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学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促进全市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


           附: 2017年第四季度“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名单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8年25

附件:

2017年第四季度“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名单

一、桐城好人

1、樊四元(孝老爱亲),男,金神镇孙桥村广渡组村民。十九年来,无微不至的照顾因重病瘫痪的妻子,用坚持和执着书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

2、高宗银(敬业奉献),男,桐城市可邦出租车公司司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热衷公益活动,凌晨免费送双胞胎难产孕妇到合肥就诊,处变不惊,确保母子平安。

3、蒋  澜(孝老爱亲),女,范岗镇杨安村西圩组农民。丈夫因病全身瘫痪,她坚强的撑起了整个家庭。时刻守护在丈夫身旁,擦洗、按摩,无微不至的照顾。

4、何进香(助人为乐),女,新渡镇妇联主席。热爱妇女儿童等公益事业,在全镇范围内成立9支专业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志愿人数100多人,共服务对象800多人,累计1800多小时。

5、钱桂英(孝老爱亲),女,桐城市龙眠街道城郊社区居民。22年来,她无微不至地呵护重残儿子,照料儿子的饮食起居;将襁褓中的孙子养育长大,支持孙子读完大学。

6、程福建(助人为乐),男,安徽中伟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致富不忘乡梓,用辛勤创造、积累的财富回报社会,他经常去区敬老院慰问,老人们亲切的称他是最有爱心的企业家。

7、方玉叶(孝老爱亲),女,金神镇金神村居民。丈夫因车祸瘫痪在床,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尽的苦难。她15年如一日始终不离不弃照顾,用执着和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

8、胡国柱(敬业奉献),男,卅铺初级中学督学。几十年如一日,恪尽职守,敬业奉献,长期抱病(美尼尔综合征)坚持工作甚至超负荷工作,不是休息日他从不去医院诊治。

9、胡忠全(敬业奉献),男,曾任新渡镇柏年村党总支书记。他一心为公,两袖清风,扎实工作,勤政廉政。为柏年村民服务34年,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10、黄国元(见义勇为),男,孔城镇光明村人,合安处应急保畅队队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扑向车祸起火车辆,竭尽全力,快速将几乎昏迷的司机从驾驶室拖拽出火海。

二、优秀志愿者

1、高国和,男,龙腾街道水源村高庄组居民,桐城关爱女孩网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他共资助过20多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每年奉献爱心款都在万元以上,并一直坚持了下来。

2、钱  胜,男,鲟鱼镇桐江社区居民,退伍军人,社区平安志愿者成员。在长江防汛抗洪期间,义务为远道而来的防汛民工搭建帐篷,不顾家中渔湖未及时做好防护,成鱼跑出,造成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db: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