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2018年第一季度“桐城好人” 、“优秀志愿者”的通报

来源:[db: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1

桐文明字〔2018〕5号

关于表彰2018年第一季度“桐城好人” 、“优秀志愿者”的通报

各镇、街道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市文明委组织开展的“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审核、评审、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方康等12位同志2018年第一季度“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在道德建设中再创佳绩。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学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促进全市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

附: 2018年第一季度“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名单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8年418

附:2018年第一季度“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名单

一、桐城好人

1、方   康(助人为乐),男,文昌街道碧峰村人。洪灾期间,个人出资、出车修复村级水毁道路;雪灾期间,驾驶自家铲车义务为村组道路铲雪除冰。

2、汪红霞(孝老爱亲),女,金神镇孙桥村居民。10余年辛勤付出,默默守护着患有精神疾病的丈夫,供女儿读书,用瘦弱的身躯负起家的责任。

3、吴春富(敬业奉献),男,孔城镇外联办主任。多年来奔波在新闻采访一线,义务担任老街讲解员,被誉为“新闻骄子”、“战地记者”、“老街大使”。

4、刘革霞(孝老爱亲),女,新渡镇徐河村居民。20多年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一家人相濡以沫、穷不失志,赢得了亲戚、邻里和社会各界的敬重。

5、潘新民(助人为乐),男,双港镇鸭子村人。经营登宇家庭农场,打造鸭子村“十里荷花、生态村庄”;桐城关爱女孩网志愿者,常年走访贫困女孩家庭、慰问敬老院老人。

6、汪祥益(敬业奉献),男,青草镇中心卫生院老中医。从医57载,不求名利,不开大处方,不当领导当医生,退休后拒绝高薪邀请,继续坚守岗位守护着一方百姓的生命健康。

7、程玉高(诚实守信),男,孔城镇金地村竹园村人。正月初三走亲戚,在孔卅路姚岗段小店购买了一箱迎驾贡酒。回去打开酒箱发现里面有11.8万元巨款,不为所动,当即送还店主。

8、光晓梅(敬业奉献),女,桐城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35年如一日,始终将自已的热情和心血全部奉献给养老护理工作,市级“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安徽省“最美护理员”。

9、鲍芳芳(孝老爱亲),女,双港镇民畈村村民。面对身患精神疾病的丈夫,她不抛弃、不放弃,悉心照料丈夫十余载,带着丈夫积极治疗,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一个苦难的家。

10、李益芳(孝老爱亲),女,大关镇百岭村村民。40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精心照料重度听力、言语残疾大伯子的生活起居,让现已75岁高龄的大伯子得以平安生活至今。

二、优秀志愿者

1、潘遗江,男,双港镇潘赛村人。一位命运多舛、热心公益活动的阳光男孩,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帮助他人。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

2、项 玉,男,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从200712月至今,积极组织参加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爱心助学公益活动,组建蓝天救援队多次参与应急救援活动。

责任编辑:[db: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