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青春的风采在奋斗。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河长制”,五四青年节,桐城市各地各单位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致青春。

新渡镇:保护母亲河 青年当先锋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唤起和增强大家保护母亲河、爱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3日上午,新渡镇团委组织部分机关青年干部及各村团干三十余人开展了一场“保护母亲河、青年当先锋”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新渡镇柏年河畔集合。柏年河是桐城大沙河新渡段的别称,是新渡镇域内长度最长的一段河流,滋润养育了沿途五个村庄。面对因雨季洪水冲刷形成的各种垃圾,大家纷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河堤和河床上仔细清理塑料袋、易拉罐、旧衣物等垃圾。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劳动换来了母亲河的干净清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柏年河是新渡的母亲河,保护柏年河,保护母亲河,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环境要靠大家一起去保护,去爱护,只要大家多一分责任心,大自然便会增添一分绿色。

此次活动是新渡镇青年志愿者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后,镇团委将继续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保护母亲河等美化环境的活动,把宣传、倡导文明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相结合,积极弘扬时代新风正气,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孔城镇:美丽家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优化乡村环境,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推动河长制落实,53日,孔城镇妇联在莲花河沿线开展美丽家园“巾帼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沿着河道清理岸边的垃圾,大家拿着垃圾袋,戴着手套,仔细地清理岸边垃圾。志愿者通过身体力行,带动广大女性同胞积极投身“保护母亲河”行动中来,主动参与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和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改工作,为美丽家园行动奉献力量。

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乡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唤起了辖区志愿者自觉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强烈意识,同时倡导居民从自己身边环境入手,维护河道卫生,助力乡村振兴。(王丽娜报道)


范岗镇开展“保护母亲河 捡拾固废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理念,助力“河长制”贯彻实施,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3日下午,范岗镇行政执法、环境保护、水利、团委等部门在龙眠河杨安村张坎段开展“保护母亲河 青年在行动”捡拾固体废物垃圾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固体废物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本次活动共有30余名志愿者参加,在净化河道的同时,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倡导了绿色发展理念,培养了青年一代的家国情怀。(姜友权)


青草镇开展“保护母亲河 青年在行动”活动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河长制”,青草镇广泛组织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参与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和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改工作。53日上午镇团委、妇联、行政执法大队、水利站联合陶冲中学在陶冲河段开展保护母亲河,捡拾固体废物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统一穿着象征环保的绿马甲,手拿垃圾袋、垃圾桶、捞草耙和夹子等工具,从陶冲桥出发,沿途清理白色垃圾,打捞漂浮物。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低着头、弯着腰,一次次将河滩上的垃圾拾起。他们挽起袖子,累的满头大汗,依然努力寻找每一个隐藏在角落的垃圾。不一会一袋袋、一桶桶的垃圾就被收集起来,志愿者们将捡到的垃圾及时运送到垃圾车上,避免了二次污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岸边看起来干净了许多。

开展本次志愿活动不仅是为了提升环境质量,更是要让更多的人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人可以加入到公益活动中,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桂晗)


龙腾兴元社区:保护母亲河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来临,为了传承五四精神,龙腾街道兴元社区10名青年志愿者在街道团委的组织下,来到龙眠河畔,开展了“保护母亲河---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大家手拿垃圾袋,对河道边沉积已久的垃圾、食品包装()、河面漂浮的杂物等进行了清理,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河道边、河面都变得干净许多,河道边“脏、乱、差”现场得到了较大改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龙眠河岸,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关爱环境的意识,让更多的居民行动,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关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月4日上午,大关镇团委响应上级单位号召,联合镇综合执法办、环保分局、水利站、林业站、妇联、工会等相关部门开展以“保护母亲河,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的捡拾固体废物垃圾专题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6名志愿者参加。

在活动开展前期,镇团委积极宣传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动员镇年轻干部和相关单位主动参与,联合镇水利站选取卅铺河的落水桥至水闸段开展志愿活动,在全镇形成了热烈的参与氛围,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高举团旗和志愿者旗帜,仔细清理河堤河段垃圾,共捡拾垃圾十余袋,为后期志愿活动的再一次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今后,大关镇团委将继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做好团委工作,打造大关镇团委新亮点,开启新篇章。(张晶)


保护母亲河,双港青年在行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发挥青年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54日上午,双港镇团委联合镇执法大队、水利站组织镇村两级三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大沙河双港段开展以“保护母亲河,双港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的固体废物垃圾捡拾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地点后,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拿上垃圾袋,火钳等工具迅速投入到捡拾垃圾的行动中。不管是藏在草里的还是压在石头下的,甚至是淹没在河边泥沙中的垃圾,大家用徒手拾,火钳夹,木棍捞等方式统统收集到垃圾袋中。近一个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的额头冒出了汗珠,但看着手中逐渐饱满的垃圾袋,看着清理后干净整洁的河岸河道,大家的脸上还是露出了胜利的微笑。活动结束后,大家将废弃物整理打包好放至垃圾车上,等待保洁公司集中中转处理。

接下来,双港镇将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包括青少年在内的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到加入到保护母亲河志愿者活动中来,共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为推进文明创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胡可)


鲟鱼镇开展“保护长江岸线 捡拾固废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五四”青年节上午,鲟鱼镇团委、妇联、人大办、河长办、环保办等部门组织镇区青年群体开展守护长江沿岸生态红线,捡拾固体废物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5名志愿者参加,清洁江岸线涉及约2公里。此次“五四”青年志愿者活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理念。通过广大青年群体身体力行,巡河护水,切实彰显新时代新青年风采。(吴天翔)


吕亭镇 开展清河志愿服务行动 助力河长制工作

5月4日上午,吕亭镇工会组织20余名机关各部门青年志愿者,在辖区双龙河部分河段开展“保护母亲河”清河行动。

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河床,捡拾废纸、塑料袋等杂物,将清理的垃圾集中清运到附近垃圾箱里。

通过清河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带动和影响广大干部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对保护“母亲河”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营造了全社会合力推进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够号召更多的志愿者们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中来,为维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何立春


嬉子湖镇:保护河湖生态 践行绿色发展

图为“保护母亲河,青年在行动”志愿活动现场

为保护河湖生态,践行绿色发展,5月4日上午,嬉子湖镇团委联合妇联、河长办等部门组织镇区28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青年在行动”捡拾固体废物垃圾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者活动在嬉子湖畔开展,志愿者们沿肖店村同心组至千家山组约4公里湖岸线清洁湖滩。活动中,志愿者们顶着骄阳,不怕脏不拍累,认真仔细地清理了湖滩上的固体垃圾废弃物,并在活动结束时将捡拾的垃圾用垃圾车集中运至垃圾平台,避免二次污染。

今后,嬉子湖镇团委将积极宣传发动更多青年志愿者们加入保护母河行动中来,助力文明创建,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藕臻)


黄甲镇: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

操新辞报道 为保护黄甲生态家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5月4日,黄甲镇团委开展“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专题活动,号召全体青年干部到河道边捡拾固体垃圾。

下午两点许,大家来到龙河葛湾村段,积极投入到清理行动中。党员们有的拿着垃圾袋沿河岸清理饮料瓶、食品包装袋、酒瓶等垃圾,有的拿着铁钳清理河中的漂浮垃圾。党员们还积极劝导村民注意卫生,呼吁全民保护环境,共同呵护母亲河。

本次活动,共清理垃圾20余袋。


龙眠街道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为庆祝五四运动99周年,认真落实好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河长制”。5月4日上午,在龙眠街道团工委的组织下,25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龙眠河岸边,按照划定区域,开展了“保护母亲河,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统一着装,热情高涨,大家手拿垃圾袋,对龙眠河裸露河床和河堤沉积已久的固体废物垃圾、食品包装盒、尼龙袋、杂物等进行了清理,同时向河道附近居民进行环保宣传。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白色垃圾得到清除,河道旁的草地也变得干净许多,河道旁“脏、乱、差”现象得到了较大改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营造一个美丽、干净的河岸风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带动了广大居民群众对环境卫生的重视,让更多的居民行动起来,为共建美丽家园、共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汪向军)

唐湾镇:保护母亲河 党员在行动

5月4日,唐湾镇机关党支部结合“党员活动日”在北冲河沿岸开展“保护母亲河,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河边拾捡白色垃圾、杂物等,为母亲河进行了全面“洗澡”。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希望大家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活环境。(黄丹报道

责任编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吕亭镇团委:志愿敬老行,端午传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