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他山之石

百种庆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出版物初确定

来源:[db: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为全面反映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历史和中国共产党90年的辉煌历程,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俱佳,立得住、叫得响、能够留存久远的精品图书,新闻出版总署日前从全国307家出版单位申报的1182种图书选题中初步确定了100种“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点出版物。

       新闻出版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入挖掘、整理、创作、出版有关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作品,一是要重视选题质量,注重出版物的研究价值、文献价值和理论价值,坚持优中选优,推出精品力作;二是要重视选题所承载的教育责任;三是要注重题材丰富多样;四是要把好导向关、政策关、史实关。

       2010年4月,新闻出版总署下发了《关于抓紧制定和实施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点出版物选题计划的通知》,全国各出版单位精心策划了一大批重点出版物选题。截至6月,全国307家出版单位申报重点选题1182种,其中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图书选题618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167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点图书选题375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2种。专家认为,这些选题题材广泛、层次丰富,具有较强的历史性、思想性、可读性。

       据介绍,新闻出版总署将从7月开始对列入规划的重点选题分阶段、有重点地指导相关出版单位做好编辑和出版工作,组织新闻媒体做好宣传工作,扩大重点出版物的社会影响,在全社会形成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宗和)

责任编辑:[db: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