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他山之石

铜陵召开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来源:[db: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铜陵召开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3-20    字体大小: 12px、 14px、 16px、 18px
  • 317上午,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凝聚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的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敬明主持会议。

    会前,李猛先后到铜陵日报社、铜陵广播电视台实地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在铜陵日报社,李猛走进采编大厅、印务中心、新媒体采编中心和视频演播室,与媒体负责人和记者编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闻采编、发行、传播等流程,并通过铜陵日报官方微博与广大网友交流互动,对新闻工作者吃苦耐劳、乐在其中的优良作风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大家切实把握和运用好新时代新闻传播规律,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融合,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在铜陵广播电视台,李猛深入新闻综合频率直播室、铜陵网络台、播控机房、电视新闻演播室等处,认真听取《行风热线》《铜陵新闻》等节目的制作播出流程、节目时效以及设备状况等情况介绍,对大家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坚持创新创优,打造更多好栏目好节目,不断提高广播电视宣传水平。李猛强调,要认真总结《行风热线》工作经验,精心办好《民意直通车》问效栏目,加强全程跟踪督办,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搭建党委政府与老百姓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在市行政会议中心,李猛与省直新闻媒体驻铜记者站负责人进行交流,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铜陵发展的关心支持,希望省直新闻媒体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为铜陵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多的舆论支持。

    会上,市委宣传部汇报了全市新闻舆论工作情况,铜陵日报社、铜陵广播电视台、安徽日报驻铜记者站、安徽广播电视台驻铜记者站、铜陵网、铜陵新人网负责同志和外宣单位代表、记者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谈体会,说认识,讲打算,提建议,发言十分深入。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猛说,过去的一年,全市新闻舆论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宣传铜陵、服务人民为己任,紧紧围绕重大主题、重要活动、重点工作,统筹内宣、外宣、网宣,对外宣传有亮点,主题宣传有声势,典型宣传有分量,舆论引导有力度,队伍建设有担当,进一步传播了铜陵声音,凝聚了铜陵力量,展示了铜陵形象,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营造了浓厚舆论环境、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闻舆论界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李猛指出,重视新闻舆论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新闻舆论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论述。当前,全市新闻舆论战线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把牢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定盘星。要深刻领会五个事关的重要论述,始终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四个牢牢坚持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牢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刻领会“48要求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深刻领会四个坚持”“四种新闻工作者的重要论述,始终重视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

    李猛强调,要始终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着力凝聚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的正能量。要唱响主旋律,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服务发展这个大局,高举旗帜、坚守阵地,内聚力量、外树形象,着力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氛围。要传播好声音,善于借势、创新方式,切实讲好铜陵故事,展示好铜陵形象,着力提升铜陵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把握时度效,有力引导、增进共识度,有效应对、掌握主动权,着力提升新闻舆论工作的实效和水平。

    李猛指出,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动力源泉,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加快推进理念、方法、体制机制等创新,坚持内容为王,更好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全方位进行深度融合,着力构建移动端讲快、网站讲全、传统媒体讲深的融合发展新格局。要加快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交流互动,完善服务功能,着力构建反应灵敏、响应迅速的政务微博微信矩阵。要坚持依法管网治网,认真执行互联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开展文明网站、优秀微信公众号评选等活动,引导新媒体加强行业自律,教育引导广大网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清朗干净的网络环境,着力形成网络舆论新生态。

    李猛强调,要坚持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政治上要坚定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业务上要精益求精,加强理论学习,加快知识更新,提升能力本领,提高专业素养,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更多精品力作,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作风上要更加优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持续深化走转改,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创造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操守上要坚守初心,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责任、讲品味、讲格调,从严修身律己,保持一身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严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守新闻理想和职业操守,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尊重和群众赞誉。

    李猛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全力做到领导到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动谋划本地本部门新闻舆论工作,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胆使用、生活上真诚关心、待遇上及时保障。要全力做到支持到位,更加重视支持新闻媒体的改革发展和采访宣传,为新闻媒体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全力做到沟通到位,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着力凝聚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敬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新闻舆论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新闻舆论的工作实践,形成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的强大动力。要明确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理念、内容、体裁等创新,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进一步增强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和全市中心工作,广泛发动、全媒体联动,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把握时效度、提振精气神,不断提高新铜陵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新闻舆论工作者。要进一步转作风改文风,扎根群众,多出精品,保持一身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实际行动树立公信力,赢得社会尊重和人民赞誉。

    市委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驻铜记者站负责人,以及网络新媒体和记者代表等参加会议。(铜陵日报社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db: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