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大关镇人性化撤除违规广告牌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8-09



    为了进一步美化乡村环境,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8月8日,大关镇综合执法办联合小关村对206国道小关段沿线周边的违规占道落地广告牌及破损广告牌进行专项整治。

    宣传动员人性化。早在一个月前小关村就已对设置违规广告牌的商户进行了多次入户宣传动员,讲解文明创建政策与要求;并对长期无人管理的破损广告牌进行责任主体认定,对有主的破损广告牌进行了电话通知,告之相关事宜;对不能认定责任主体的确定为无主广告牌,立即清除。

    限期整改人性化。为了此次整治能达到预期效果,同时考虑到有些违规商户临时外出,此次活动给予了相关经营户相对充足的整改时间,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强制拆除人性化。对未限期整改到位的违规设置占道落地广告牌的商户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劝其自己拆除,如需要帮助的,立即帮助清除。对自己不愿意亲自动手,并对拆除无异议的,交由工作人员实施;对屡劝不改并妨碍公务执行行为的果断采取强制措施,视情况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推土机和农用车2台,拆除破损广告牌20余个,占道落地广告牌30余个,得到了广大经营商户的广泛支持与点赞。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加大对违规广告牌的撤除力度,打造干净清爽、整洁有序的美丽乡村环境,助推文明创建工作。(胡文裕)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