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加减乘除”法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范岗镇精细谋划、创新思路、多措并举,运用“加减乘除”法,全力以赴推动创城工作有序开展。

    创城部署做“加”法。范岗镇第一时间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验收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职责,实行分工村干部联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领导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切实将创城工作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及时召开创城推进会,统一部署,分解任务,动员群众,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多次召开创城调度会,讨论解决创城工作“疑难杂症”,深入村组帮助问题整改,确保创城工作圆满完成。

    环境整治做“减”法。倾全镇人员力量大力整治全镇环境卫生,镇执法大队多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集中整治街道车辆乱停乱放、店铺占道经营、落地广告牌等现象,拆除破损招牌,规范管理流动商贩,并建立轮班巡查制度,形成长效机制。镇环卫公司成立工作队清除野广告、“牛皮癣”以及绿化带杂草、河道垃圾等,镇直各单位、各村(社区)自觉成立志愿队纷纷加入清除活动,镇区面貌焕然一新。镇城建分局联合执法大队及各村(社区)在全镇摸排卫生死角、私搭乱建等问题,并建立明细台账,逐一销号整治,确保“无盲区、零死角”,不断提升乡镇“颜值”,打造宜居“美镇”。

    宣传引导做“乘”法。创建文明城市不是政府的独角戏,只有政村互动、全民参与才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唱好这台文明大戏。该镇对陈旧、破损的公益广告进行更换更新,做到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家喻户晓。充分利用辖区内户外电子屏、宣传栏等进行文明创建宣传,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讲活动,让广大群众自发加入创城工作,使他们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和“主力军”。

    整改问效做“除”法。为确保创城验收工作落到实处,镇区划分片区,镇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包保,并成立督查组对照验收标准分别对环境卫生、活动室设置、软件资料等进行督查,在“工作交流群”中公布督查结果以及整改标准,各村、各相关部门单位分别对照问题及标准,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间与责任,做到立查立改、逐个击破。及时召开调度会汇报整改进度,共同解决创城中的“难点”问题。对完成工作拖拉、质量差的单位和个人除通报批评外,按照工作责任制严肃问责,确保创城工作有效推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华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