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眠街道文明创建如火如荼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8-23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在即,龙眠街道作为市主城区城市街道,连日来,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辉、办事处主任吴建国带领机关干部职工130余人,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团结协作、勇挑重担”的创城精神,坚定“首战用我,有我必胜”的信心,克服高温天气,始终奋战在创建一线。

  党政领导是创建的“领头雁”

  在创建迎查中,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实施包保责任机制,把文明创建的基点放在社区,以社区为依托,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奔赴创城一线,主动与社区干部对接,主动接受社区的领导,主动参与文明劝导、清理乱种植,清理乱堆放,清理乱搭建,主动到居民家中宣传文明创建,把创建氛围推向了高潮,深入人心;街道党政领导与社区干部同劳动、共创建,在社区文明创建中挥洒汗水。在街道党政领导的带动下,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冲锋在前,在收获焕然一新的社区环境中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密切了群众关系,形成了“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社区干部是创建的“螺丝钉”

  7个社区的所有的社区干部、网格员顶烈日、冒高温,加足了马力,像一个个不知疲倦的马达。长生社区党总支书记谢赵辉年幼的女儿生病,妻子希望他陪陪女儿,可是文明创建即将迎来检查,他让妻子自己带女儿去看病,自己依旧投入在创建一线中;城郊社区的网格员吴书琴,这几天是最忙的,手机几乎没有断过,每天都是第一时间到自己负责的卫生区域,维护社区楼道内的环境卫生,帮助清理小区小菜园、垃圾,协调邻里纠纷,有时候都顾不了吃饭;为了创城成功,社区干部们清理乱堆放,挨家挨户做好解释、劝道和说服工作,经过两天紧张的整治,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居民的啧啧称赞。

  党员干群是创建的“生力军”

  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和志愿者们也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一线。长生社区83岁的老党员许国友带头将自家门前的杂物进行了清理。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创城精神一直感染龙眠街道全体创城一线人员。城郊社区10余名党员、青年志愿者走进低保残疾人王金兰老人的家中,帮助王金兰清扫屋内死角、庭院,清运垃圾。我们都被他们这种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精神所感动。(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