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双港镇多管齐下开展文明创建攻坚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8-27
    目前,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在进入攻坚克难的阶段,双港镇积极响应市创城办号召,动员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两委成员及广大党员、村民加入到创城行列中,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

    一、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召开双港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布置相关创城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做好各自工作。

    二、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实施文明创建分片包岗责任制,按照片区划分,由各路段长带头每日到责任片区开展创建工作,并实行签到制,要求各片区责任单位及成员每日巡查值守。在巡查中,对不符合创建要求出店经营、私搭乱建的商户及个人进行督促整改。

    三、划分车位,规范停车。在镇区所有主次干道路边的店铺及个人家门前划分停车位,对于不愿划线的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要求所有车辆必须停到划线区域内。并且在政府、村部里划电瓶车停车位,保证车辆摆放整齐有序。

    四、收集整理,总结工作。总结和归档文明创建相关活动资料,包括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软件资料。同时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软件资料网上申报工作,按要求每月汇编活动资料。(金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