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建行客户杨安根:拾金不昧 彰显文明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2-23

    8月31日20时17分,建行桐城支行的分管行长接到一位客户的紧急电话:杨先生在该行六尺巷支行自助银行办理存款业务时,发现了自动存取款机里有现金800元。杨先生焦急地问:“我急着来存款,看到这800元,这钱肯定是上一个客户遗漏的,我该怎么办呢?”
 
  听清客户的诉求后,分管行长首先向杨先生表示感谢,并立刻向杨先生解释:为了这800元现金安全,建议杨先生最好不要离开,或者约个见面的地点进行交接。分管行长说:“特别感谢您给我来电,我们安排孙经理立刻与您联系处理,请稍等!”
 
  与此同时,接到电话安排后,建行桐城支行负责自助设备维护的经理孙浩军立即行动,从上和家园家中驱车赶到六尺巷支行。
 
  当晚天气燥热。此时的杨先生等候在六尺巷支行附近的北街小学门口,直到孙经理赶到。随后,双方对800元现金进行了交接。杨先生还热心的询问:“能不能找到遗漏现金的上一个客户?”孙经理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复。
 
  原来,上一个客户在自助存取款机上办理存、取款业务时,没有等到所有流程结束就匆匆离开。这笔未带走的现金,正巧被前来办业务的杨先生捡到。
 
  经了解,拾金不昧的杨先生名叫杨安根。作为建行桐城支行的一名客户,作为一名桐城人,他用自己的行动再次证明了“文明是生活细节,是生活方式,是从善如流,是约定机制”。只要我们人人都践行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的城市就会更加和谐美好。
 
  建行桐城支行在此温馨提示:客户在建行办理业务时,请保管带好随身物品。   (崔红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