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2019年8月“安庆好人”的通报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0-21
 宜文明办字[2019]34号 
 
  关于表彰2019年8月“安庆好人”的通报 
 
各县(市)区文明委、市文明委成员单位: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更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参与道德建设,市文明委组织开展的“安庆好人”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审核、评审、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徐进等30人2019年8月“安庆好人”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在道德建设中再创佳绩。广大干部群众要向“安庆好人”学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促进全市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 
 
  附:2019年8月“安庆好人”名单 
 
  安庆市文明办 
 
  2019年9月30日 
 
2019年8月“安庆好人”名单 
 
    不分昼夜扑在扶贫一线、突发脑溢血偏瘫的望江县赛口镇原党委副书记徐进。
 
    早年丧妻、辛苦养育儿女成人,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岳母的望江县望马楼村村民曹根求。
 
    照顾脑梗公公和重病婆婆、守护因病痴呆丈夫的望江县清平村村民陈江萍。
 
    回乡创业致富不忘帮助乡亲、主动为贫困户和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的岳西县菖蒲镇企业家王泽汉。
 
    昔日优秀教师、退休后积极为乡村建设做贡献的岳西县河图镇“新乡贤”汪时宏。
 
    16年参加灭火抢险救援3500余次、在烈火中奉献青春的安庆消防救援支队太湖中队一级消防士胡彦光。
 
    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婆婆的太湖县大石乡五合村好媳妇卓珍梅。
 
    27年扎根基层坚持每天出诊、守护村民健康的怀宁县黄龙镇杨林村残疾老村医丁南生。
 
    感恩精准扶贫政策、立遗嘱志愿无偿捐献器官的怀宁县雷埠乡白桥村村民徐运节。
 
    12年悉心照料植物人妻子、演绎人间真爱的怀宁县小市镇求雨村75岁老人宋国和。
 
    独自扛起家庭重担、尽心照顾瘫痪丈夫和高龄父母的经开区老峰镇泉河村村民孙再霞。
 
    捡到钱包交派出所、谢绝失主酬谢的桐城市双港镇双铺初中拾金不昧好少年程牧、余小未。
 
    24年扎根山区守护绿水青山、连续10年无偿献血的桐城市唐湾镇林业站站长吴飞银。
 
    热心公益、为贫困家庭和贫困女孩送去心灵抚慰与实际帮助的桐城市关爱女孩网常务理事罗秋娟。
 
    主动要求到最边远地区、恪尽职守维护道路平安的宿松县交警大队五中队90后民警吴晓强。
 
    17年捐赠20余万元、带动60余贫困户脱贫的宿松县供销合家福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明。
 
    埋头苦干走遍全县村镇和社区、多次获得省市表彰的宿松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柯可。
 
    自组社区文艺小分队、宣传社会正能量的大观区湖心社区居民裴月琴。
 
    克服家庭不幸、投身公益帮助孤寡老人和失独家庭的大观区四眼井社区居民姚奇卿。
 
    关心社区事务、多年照顾帮助邻居老人的大观区集贤花苑居民卢亮。
 
    8年不离不弃照顾患罕见病症瘫痪、随时可能失去生命丈夫的宜秀区罗岭镇花元村村民胡久红。
 
    手臂打石膏绑绷带,仍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宜秀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邵簧。
 
    尽心尽力支持丈夫工作、无怨无悔承担家庭全部责任的宜秀区大龙山镇中心社区好军嫂杨芳芳。
 
    21年义务为村里修路护路、清除路障、排查隐患点的潜山市槎水镇中畈村村民彭金根。
 
    发起成立潜山源潭爱心联盟,累计捐助金额200余万元、帮助困难群体数百人次的源潭镇爱心人士张少尉。
 
    为了村里修建公路和公共设施,主动让出自家责任田、拆除新盖平房的潜山市黄泥镇龙坦村村民郑如生。
 
    带领社区志愿者结对留守儿童、帮助其解决学习生活困难的迎江区南水回族社区退休老党员潮党生。
 
    38年精心照顾智力残疾女儿和智障外孙的迎江区滨江街道西湖社区居民马自梅。
 
    倾心公益20年、累计献血量达9000多毫升的安庆市宜城烟草专卖局职工邵朝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