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望城村移风易俗共创美好家园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1-26
    随着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吹遍大街小巷,望城村下定决心移风易俗共创美好家园。

    加大宣传力度、转变传统观念。通过党员大会、村民组长、代表会,户户访、家家到,全面、系统地宣传,从思想根源上摒弃陈规陋习,以党员、队长带动,软硬兼施的工作方法,帮助群众从村民向市民的转变。

    加大基层设施的投入。统一划线规范停车;安装晾晒架、方便晾晒;增加娱乐设施、丰富群众生活;开展多种多样的娱乐活动,让群众积极参与等,充实居民的精神文明生活。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通过这两年的多措并举,如今的小区已经改头换面、焕然一新。跳得带劲的广场舞者、健身器材上玩得欢的小朋友、练字画画的文艺爱好者,还有那时不时出现的红马甲志愿者,构成了宜居宜家的和谐社区。望城村通过居民自治、党员带动、京环主抓、物业主管、村级监管,建立长效共管机制,提高文明创建质量,确保文明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