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黄甲镇妇联:开展“国际反家暴日”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1-24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增强黄甲镇广大妇女群众反家暴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树立反对家庭暴力理念。11月24日上午,黄甲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在黄甲镇政府广场开展了以“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家庭暴力,遇到家庭暴力如何求助”等问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设置法律咨询点、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向过往群众现场发放了反家暴知识手册1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0人次。通过现场宣讲使更多的人认识到家庭暴力的危害性,结合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知法、懂法,遇到家暴要理性对待,依法寻求帮助。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增强了反家暴意识,引起社会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关注,并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树立正确的家庭道德观念方面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汪海娟  储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