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2-23



    为切实做好“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活动,全面提高国家宪法日在社区的知晓率,12月4日上午,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方圆荟广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人口密集的方圆荟购物广场设立宣传点,同时邀请桐城市司法局龙腾司法所所长叶大全同志参加此次活动,向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共200余份,并向大家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列举发生在居民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制和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社区通过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有效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法制氛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