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思想再解放发展高质量谋划会召开 刘中汉主持 徐雄讲话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1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思想再解放发展高质量谋划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总结我市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刘中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王志义、雷建鸣、章周中等出席会议。
 
  刘中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总体态势,主要指标全面完成,亮点特色纷呈,城乡变化明显,社会大局稳定,实现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大家在会上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当前形势怎么样、明年工作怎么干”提出了真知灼见,为桐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也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各部门进一步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就做好2020年工作,刘中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奋发作为,鼓起精气神,解放思想促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深入谋划项目,积极对接项目,大力招商引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狠抓产业升级,以“四督四保”、“四送一服”为抓手,积极主动提升营商环境,以科技为支撑,坚持传统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并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民生为本,高质量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2020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桐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徐雄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明确目标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明确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通过招商引资添动力、招才引智增活力,驱动桐城高质量赶超发展;三要明确坐标方位,锁定经济发展主要目标和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552”战略部署,对标先进学经验、找准差距,画好追赶超越线路图,实现阶段性工作任务;四要明确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的诉求,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市四大班子其他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分工,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逐一作交流发言。市统计局、发改委、科经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重点项目管理中心等6个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2020年我市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举措作了现场汇报。金神镇、新渡镇、鸿润集团、金田集团就如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座谈发言。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晶晶  吴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