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朱锦华:以苦为乐 只因使命在肩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2-13

    从基层派出所一线接处警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是朱锦华现有的从警经历。
 
  朱锦华2008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桐城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今年4月抽调至市公安局扫黑办。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始终怀着对公安工作的热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优秀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公正执法,为民解难。他曾和同事们一起调处群众纠纷近千起,救助群众数百人次,及时挽回了群众的损失,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7年7月的一天晚上,魏某等在市区某宾馆前台与他人发生口角,后被赶来的吴某等人拳打脚踢。魏某报警,朱锦华与同事们及时赶往现场,调取视频监控,开展调查,后对相关警情进行梳理,及时将案件线索报送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他随后参与该案侦办和集中抓捕犯罪嫌疑人行动,最终成功打掉了一个以汪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打响了桐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
 
  2018年夏,正在值班的朱锦华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其父从吕亭镇翻山到龙眠街道,途中被野猪夹夹伤,急需救助。炎天酷暑,一位受伤的老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朱锦华和同事们立即驾车往山里跑。救援路上,他多次与伤者电话联系,但伤者无法说清自己的位置,只能根据其描述的周边环境,翻越一座座山,逐一排查。近三个小时后,朱锦华一行才将伤者找到,受伤老人成功获救。
 
  朱锦华说:“从事公安工作,苦中有乐。以前在接处警一线,有时值班一天忙到晚,甚至忙得40多个小时不休息。案件侦破了,群众的困难解决了,顿时心生成功的喜悦。”在市公安局扫黑办,他依然保持吃苦耐劳的精神。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他的工作任务越来越多,尤其是最近一个多月,基本在单位上班,每天晚上都忙到十点多。
 
  朱锦华勤于学习,服从命令,勇于担当。工作经常加班加点,他毫无怨言。在市公安局扫黑办,他细心协调,当好参谋,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对承担的工作严格要求,保证质效。对拟办结线索核查结论报告,他按照要求审核把关,保证质量,同时对已办结的线索进行复查,对尚未彻底查清的及时联系办案民警进行补充调查,确保线索核查质效。
 
  他的严实作风,给同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扫黑办内勤雷晓阳说:“无论是撰写材料还是整理档案,朱主任非常认真负责,他那种一丝不苟、严于律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姚艺迪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