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党校全面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02
    党校作为第十三片区文明创建牵头单位,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措施,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切实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噪音扰民、安全隐患等问题,为提升桐城市文明城市建设水平贡献党校力量。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桐城市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进一步引导全体教职工规范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安定的社会环境,努力营造清净、宜居的生态环境。

    二是细化职责分工。按照“积极引导、集中管理、片区联动、全员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校委领导班子在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国标带领下积极联合王墩社区部署开展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做好巡查、督促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确保禁限放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全面宣传动员。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禁限放管理规定,并根据各科室的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同时开展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发放有关政策文件宣传册。在校内设置固定宣传栏,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活动,通过党校工作QQ群、微信群倡议全体教职工自觉抵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