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携手小博士幼儿园开展“迎新春 猜灯谜”游园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08




 

2020到来之际,为了让幼儿和家长更好的了解我国传统文化节日,体验元旦的喜庆气氛。202013下午15点,六尺巷社区党总支及社区关工委携手辖区小博士幼儿园,成功开展了“欢天喜地迎新年、妙趣横生猜灯谜”亲子同乐游园活动。

老师们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孩子们知道了元旦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了解了元旦的来历、习俗文化等知识。之后的互动游戏环节,家长和孩子们踊跃每个项目,小手牵着大手,大手握着小手,一个游戏一片欢笑,尽情张扬着活泼的天性,抒发着节日的欢乐。亲子游戏结束后,老师们还拿出神秘百宝箱,孩子们在好奇和喜悦中,抽出了老师们精心制作的新年贺卡,一张张创意十足的卡片传递着对每一个孩子的温馨祝福。

活动最后,社区志愿者们带领孩子来到幼儿园操场进行游园活动。在欢快的《庆新年》音乐中,猜灯谜活动正式开始。一盏盏用心制作的亲子灯笼下面飘扬着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灯谜。每个家庭都热情的投入到游园活动中,幼儿园里到处可见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活泼的身影,家长朋友们也一个个乐开了怀,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孩子们在恋恋不舍中结束了难忘而又有意义的一天!

下午17:00整,庆元旦亲子游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体会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更体会了幼儿园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进了家园情,师生情,亲子情! (六尺巷社区 胡玺)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