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供电公司:点点关爱 滴滴暖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10
   “叶阿姨,你儿子身体怎么样?用电方面有困难吗?”1月10日,桐城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带着大米、菜籽油、鱼肉等慰问品来到范岗镇联合村唐庄村民组低保户叶荷叶、月山村低保户汪少应家中,开展春节前帮扶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叶荷叶的儿子今年23岁,出生六个月后就得了小儿麻痹症瘫痪在床,丈夫早年因灾死亡,家中无任何经济来源,母子俩相依为命。月山村低保户汪少应68岁,中年时因患肢体残,散失劳动能力,其妻58岁,患神经性疾病,勉强能自理生活。桐城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队员深入各供电所开展节前走访,调查了解各供电所区域内贫困户详细信息,侧重开展走访帮扶慰问活动。

    党员服务队员们一到老人家里,就对老人嘘寒问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日常用电还有哪些要求,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叮嘱她要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的饮食起居,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良好心态,安享晚年生活。考虑到冬季来临,党员服务队员对他们家中用电线路、插座、开关等进行了检查,及时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为他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确保老人用电安全。

    一家家慰问、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在这寒冷的冬季,犹如温暖的“电流”,不仅让贫困户感受到了供电公司浓浓温情,使他们重新树立信心、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项胜 宋远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