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桐城市龙腾街道大王社区组织开展“迎新春 亲子阅读”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15

    2020年1月14日上午,龙腾街道大王社区在文化活动室举办了“迎新春 亲子阅读”活动,来自社区的10对亲子参加了本次阅读活动。

    活动在一曲欢快的《你笑起来真好看》中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开始,大王社区计生协会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贴窗花”“压岁钱”“除夕守岁”等一些年俗典故。小朋友们格外兴奋,纷纷踊跃发言,现场十分热闹。志愿者又向家长们讲述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活动中,家长们仔细挑选了适合小朋友阅读的卡通书籍,一边耐心的讲述书中的内容,一边利用肢体语言形象地模拟小动物。小朋友看着家长们的表演,咿咿呀呀的笑着。活动现场一片温馨祥和、其乐融融的景象。

    大王社区组织家长和小朋友参加这样的阅读活动,希望父母和孩子们可以多接触、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春节带给人们的无尽欢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