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新春走基层| 黄岗村:自来水“飞”上山 水龙头“唱”欢歌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通了!通了!我们终于告别了大水缸,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啦!”近日,黄岗村大岭组等山区7个村民组的二次供水工程顺利竣工、投入运行,困扰村民多年的“吃水难”终于解决了,他们奔走相告,喜笑颜开。至此,该村村民全部吃上“自来水”。
 
  龙眠街道黄岗村位于桐城市区北郊2.5公里处,国道206线穿村而过,将黄岗村一分为二,国道以西基本为山区。特别是大岭、高岗等7个村民组,由于地势高、水压低,无法满足当地群众的用水需求,村民吃水、用水都靠山上的水窖。风调雨顺之年,村民用水无忧;每遇干旱,缺水便成了村民们的揪心事。特别是2019年大旱,该村7个村民组350多人的生产和生活用水矛盾突出。好在村里成立党员义务送水队,安排送水车送水到农户,送水一直持续到去年11月中旬,初步解决了“用水荒”,确保了一方稳定。
 
  为彰显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彻底解决这7个村民组的群众饮水问题,龙眠街道和黄岗村坚持问题导向,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采取市里出一点、街道出一点、村里出一点、村民自筹一点“四个一点”的办法筹集资金100多万,建设二次供水工程。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建成增压泵房,输水管道通到户。
 
  水龙头一开,自来水“哗哗”欢唱。和城里人一样用上自来水,让该村村民幸福感大增。“马上过年了,我再也不用为水犯愁了,我还计划买个洗衣机呢!”,已脱贫的孙章清脸上乐开了花。但愿这幸福的喜悦,如水一般在乡村的寻常日子里流淌。 (叶海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