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孔城镇成功举办首届农民春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20

    踏着春的步伐,由桐城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孔城镇人民政府举办,桐城市文化馆、孔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孔城镇文化分馆、孔城镇桐梓村民委员会承办,安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桐城市老年摄影家协会协办的首届农民春晚,于农历腊月二十三日在孔城镇区紫来花园广场举行。
 
    农民春晚的基调是欢乐,主旋律是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乡村振兴。由于节目是农民自己创作,农民出演农村事,虽然寒风凛冽,好奇前来观看的群众仍挤满了紫来花园广场。
 
    农民春晚在《开门红》扇子舞中拉开帷幕,红红火火,热烈奔放的扇子舞一开场就大放异彩,烘托起了年前的喜庆气氛。
 
    生活富裕的该镇农民也追求起时尚,农妇也大胆地走起了时装秀,一群四十来岁的妇女身着废旧品制作的环保时装,自信满满地上台走步,赢来台下热辣辣的目光以及一阵阵地喝彩。
 
    由桐梓村农民艺人杨兆根创作的快板《群英荟萃》节奏明快,朗朗上口,讴歌了该镇在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民生工程、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
 
    同样由农民自己创作的诗朗诵《家规村规美乡风》巧借农民晚会,宣传移风易俗,向广大乡亲以及回乡农民工倡导过一个文明节俭春节。
 
    一个个节目欢快登场,一个个小高潮迭起,观看晚会的群众忘记了寒冷。农民晚会在《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合唱声中达到高潮。
 
    首届农民春晚充分展示了古镇孔城农民群众的文艺才华,表达了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孔文)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