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西苑社区开展 “墨香四溢送春联、笑逐颜开迎新春“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20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祈福贺新春,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9日下午,西苑社区热闹非凡,社区居民纷纷迎而来,参加“墨香四溢送春联、笑逐颜开迎新春”的主题活动。社区用写春联、送春联的方式表达对居民迎新春的美好祝福。

    活动中,浓浓的墨香引来了居民们的围观,社区老党员阚玉荣书法家全神贯注地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幅幅用楷书、行书等挥就的大红春联完美呈现。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一副副春联不一会就被居民高兴地“抢”空了,现场年味儿十足,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居民倪晋玲说:以前的春联都是买的印刷品,今年社区有书法家为我们“量身定制”手写春联真是太好了。居民张文英说:阚老的书法太好看了,写的春联比印刷品春联更能让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老党员阚玉荣说:“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给大家写春联,对我是一种鼓舞,每当想到居民家中贴着我写的春联,我心里就感到无比地自豪和骄傲,非常高兴能为大家写春联、送春联。”

    红艳艳的春联,工整、精巧的汉字传达了居民对鼠年的美好期盼,通过此次写春联活动,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为居民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和欢乐的节日气氛。今后,西苑社区将继续搭建各种平台,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使居民更加了解社区、认同社区,共同构建和谐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