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党员迎“疫”而上 初心熠熠生辉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30

 “爸、妈,现在正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作为单位的负责人,也是一名党员,不能回家陪您二老过年了……”1月24日下午3时许,文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建海和215名党员干部一起向家人打电话“请假”,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一把手”带头,带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本色、带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实干作风、更带出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一个个党员拿出手机向家人“请假”。“我志愿报名,申请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不怕困难、无论生死!”文昌街道山水龙城社区党总支书记杨进向家人“请假”后,在递交给街道党工委的志愿书上写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宣传和重点人群排查、包保、监测等所需大量人力,文昌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各村和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用初心和使命筑起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钢铁长城。
 
  吴宜付是文昌社区一名老党员,听到“上防疫一线”的动员令,主动到社居委报名,要求做志愿者,参与防疫宣传、重点人群排查工作。他每天扛着红旗,带领社区15名志愿者们一起上街宣传和上门排查。他说:我是社区的老居民组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大灾面前,更应该冲锋在前,让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中闪耀光芒。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文昌街道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座座战斗堡垒随之巍然矗立,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汪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