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刘中汉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上强调:坚决落实“三防一加强” 根除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01

    1月30日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宜。市委书记刘中汉主持会议,市领导徐雄、章周中、潘利民、严卫江、张文芳、桂稳成、王凯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刘中汉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工作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刘中汉强调: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心理、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坚决落实“三防一加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疫情传播高风险人员的排查力度,强化农村地区监测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要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动员协调各方力量,共同做好防控物资生产、购置、储备等工作;要统筹调度全市医疗资源,做好医疗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要加大宣传,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从根本上阻断疫情传播;要强化督导检查,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徐雄在会上对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有关各方要做好疫情传播高风险人员的排查管控;要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时排解他们的工作压力;要做好基层防疫人员的岗位培训,特别是基层医护人员要全员培训到位;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防控知识和措施宣传要及时、准确、多样化,提高市民的防护意识。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国强  吴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