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向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疫情防控第一线 基层党员冲在前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0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龙腾街道向前村党总支积极响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村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做好科学知识传播。向前村党员志愿者通过微信、QQ等方式,积极传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防护知识,特别是口罩佩戴、消毒防护、日常勤洗手等方面的知识,尽可能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二、做好抗病毒知识宣传。党员志愿者在全村范围内发放、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明白卡》、《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武汉返乡人员明白卡》共3000余份。

    三、自觉阻断谣言传播。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发挥志愿者引领作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证实的虚假信息。

    四、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积极劝导身边武汉返乡人员主动与村两委联系,返乡异常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春节期间减少外出和新春聚会,倡导以电话、音频、视频等方式互送祝福,不参加聚会、聚餐活动。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