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市审计局积极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0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桐城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会议精神,桐城市审计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及时创建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志愿者投入防疫工作中。

  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志愿者们利用微信、短信、电话、QQ等方式,向周围亲朋、居民群众宣传权威媒体发布的科学防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倡议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办酒席、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坚决抵制和纠正。

  二、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劝导

  审计志愿者们积极有序参与包保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向群众做好解释沟通,争取群众理解配合;留意掌握身边的聚餐、聚会、团拜等信息,及时进行有效劝导、制止,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发现违规经营野生动物、违规组织寒假培训班、哄抬物价等行为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查处,共防疫情发生,共建幸福家园。

  三、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和困难家庭

  审计志愿者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力所能及为他们的家庭提供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为这个特殊的春节增添一份温情,共克时艰;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捐赠口罩、消毒液和必要的生活物资。

  四、带头参加疫情防控战斗

  全体志愿者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带头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作为,争当最美“逆行者”,当好群众的“主心骨”,积极配合桐城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期间人员流动登记工作,把抗击疫情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让我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共同战斗,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卫战!(桐城市审计局  方金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