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供电:防控疫情 我请战!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07
 “我志愿放弃春节假期,坚守疫情防控保电一线,请批准。” 1月25日,桐城供电公司总经理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份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党支部提交的按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

 “我请战!我请战!……!”一声声铿锵的话语,一句句铮铮的誓言。在随后的几天里,一份份请战书集中彰显了国家电网人在国家危难时刻的尽责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桐城供电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全体党员同志坚守岗位,“作为电网人,我们要有担当,应该主动参与疫情保电、防疫宣传。”该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王文进在疫情防控保电工作会上说,“在抗疫面前,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级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桐城供电公司党委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公司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变电站、供电线路进行巡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带头值班,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带头靠前担当作为、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严守纪律。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保电一线,对全市所有变电站、输电线路进行设备特巡,重点对防疫单位供电的配电线路和配网台区进行“盯防”。

  同时,在疫情期间,桐城供电公司建立党员重点保障客户即时沟通机制,安监、运检、调控、营销等专业信息共享,全天24小时监控客户供用电情况,指导、协助客户做好内部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狙击战。

  目前,已有多名党员、积极分子、团员、普通员工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他们中有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党员,也有刚入职的年轻职工,不论他们的年龄、资质、岗位如何,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有着同一个目标:作为一名供电企业员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确保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电,确保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无旁贷,义无反顾,不辱使命,为打赢此次疫情狙击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项胜)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