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刘中汉在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落实最“硬核”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08
  2月7日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布置、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管制和人员管控的通告》。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补缺补差,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牢牢把控疫情防控主动权。
 
  会议要求:要以最强的决心、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举措,确保各项指令迅即实施、落到实处。要采取最严格的交通管制,坚决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要实行最全面的摸排隔离,切实做到组组到、户户核、人人清,确保底数明、措施实、管住人。要开展最广泛的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健康宣教,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疏导公众情绪,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重要场所要实现全覆盖。要树立最强烈的政治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以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安庆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合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严密网络,以最“硬核”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纪检监察督导组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督察频次,对工作失职的要严格依法依规追究问责;要识别和发现战“疫”一线中涌现的敢担当、有作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干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会议强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集中社会力量,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持续完善防控体系、科学精准施策,坚定信心、团结奋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甘苍松  吴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