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吕亭镇:“小红帽”宣传队战疫情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09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吕亭镇平坦村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防控疫情工作,他们手握团旗,面带口罩,头顶志愿者“小红帽”的形象,成为行走在乡村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1月末,平坦村成立了一支“小红帽”宣传队,不断充实疫情防控力量。连日来,他们按照区域划分,分头走进该村的街道小巷和每个村民组;设立固定宣传点,通过广播宣传防控知识,劝阻村民不能外出,不打牌、不串门、不访友等;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明白纸”,及时收集疫情防控一线的动态,及时向反馈给村两委,“小红帽”宣传队的守护精神和激情状态,成为一线抗疫情的新形象。

    这些“小红帽”宣传志愿者均是本村团员青年,平日里都是村民们看着他们长大,他们的宣传更具有亲和力、亲切感。村民们看到 “小红帽”们那么认真和忙碌,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小红帽”们很辛苦,为了不让你们冒风险,我们会响应村里号召,不出门、少出门。(洪圆)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