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市城管局:防控并举 逆行再加速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09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桐城市城管局连续作战,采取防控并举,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全员坚守在一线,强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诠释城区最美“逆行者”。

  在宣传引导上再强化。连日来,桐城市城管局积极采取措施在城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上再强化。一是街面巡逻人员在执法同时进行劝导宣传,各个包保点队员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宣传引导,向市民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单。二是发动单位职工和亲属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宏扬正能量。三是协调城区所有大型户外LED屏和还在营业的大型超市、商场播放疫情宣传公益广告,每天加大滚动播放频次。

    在执法管控上再细化。在前期安排执法队员,对城区各街路门店、市场口和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严格排查外,于2月8日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36号工作指令,桐城市城管局牵头成立100人的25支防聚集巡逻队。主要是对城区、开发区所有的路段进行无缝隙巡查,防止群众扎堆聚集,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并及时将巡查的情况进行汇总后报市应急指挥部。在巡逻队成立大会上,桐城市城管局局长崔强同志对巡逻队全体成员提出明确要求:城管执法人员、政法干警要着制服、佩戴肩携式警灯和执法记录仪,巡逻队员要佩戴红袖标,发现违反“防聚集”有关规定的要立即严厉制止;所有巡逻人员要全时在岗,服从统一管理,严守纪律要求;全体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认真履行职责在关健时刻要彰显使命担当。

    在督察执纪上严要求。桐城市城管局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考核,再次严明工作纪律和要求,安排局督察大队每天不定时对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察,对开展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通报,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局属各单位、机关科室要充分发挥本级领导作用,严格履行职责,强化管控措施,扎实推进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戴丁柱)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