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大关镇台庄村:志愿上阵 共克时艰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09

为了加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从大年初一开始,大关镇台庄村先后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共计50余人加入到本村志愿者服务团队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刘亮,1994年出生。2018年2月18日提出入党申请,2019年9月25日经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防控疫情,他一直站在最前面。

“我去吧”、”让我来吧”……这是经常能从刘亮口中听到的话。当收到有重点地区返桐人员信息的时候,他主动申请上门核实。宣传走访、张贴海报、督促辖区超市等做好防控工作…这些都是刘亮每天的常规工作。为了提升走访宣传的效果,他开着宣传车,每个村民组必到,发放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和预防要点宣传单,见人就普及正确佩戴口罩等基本防护知识。

行动胜过千言万语。面对疫情,他始终坚守,不退一步,毫不畏惧,早出晚归已是常态。他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而刘亮,仅仅是台庄村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无偿参与劝返点的执勤;积极协助村委上门入户宣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协助盯住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帮助工作人员对村域内返乡人员开展摸排;在人员聚集区域,耐心开展劝导工作,引导各位群众不要聚集,回到家中。在抗“疫”一线,他们向群众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村庄随处可见这些志愿者美丽的身影,他们带着自己的善心与爱心,冲在战“疫”最前沿,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他们带来了融融暖意。(孙尔梅)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