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法院:干警变身“排查员”,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18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法院组成排查小队,配合城郊社区、沿河社区等,对文都山庄、洪庄塘等小区192户居民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上午8时,抽调参与排查的干警们集合完毕,在杨玲院长的带领下,分成5个小组逐户敲门排查。每到一户,干警们仔细询问该户家庭成员、联系电话、有无发热症状等情况,并在《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家庭住户入户摸排表》上详细记录,尤其是市外返桐人员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排查的同时,干警们还提醒居民一定要提高疫情防范意识,严格按照“每户每两日出去一人”的规定执行,注意清洁卫生,外出佩戴口罩,避免去人群聚集和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通过入户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做实做细摸排工作,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疫情的自我防控意识,为落实“五个清仓见底”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