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桐城市青草镇永庆村:脱贫不忘报党恩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2-21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桐城市青草镇永庆村的防疫执勤志愿岗上每天都有一群戴着红袖章,在路口执勤的可爱的人。而今天,这个岗位有那么一点不一样,他们都是永庆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是汪佳利、汪定长和章国太。

  汪佳利,永庆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有两个孩子还有一位老母亲,脱贫前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仅靠自己打零工维持生计,家里房屋四处开裂,地基下沉,一遇下雨天,房子漏水严重,受益于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2015年实现稳定脱贫,该户通过危房改造住上了新房子,女儿毕业后在外地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儿子在2018年9月报名参加了秋季征兵,现已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在新疆保卫祖国,去年还荣获“优秀士兵”称号。每当提前儿子,这位父亲总是流露出骄傲的表情,他说,儿子在边疆守卫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如今,国家正在抗击疫情,我们贫困户在家也想为国家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汪定长和他的妻子都是残疾人,2014年,一家三口仅靠低保维持生活,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些年靠着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2017年顺利脱贫。“我们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我家能脱贫,全靠党的好政策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现在疫情发生,我在村口值班把守,宣传防疫知识,很高兴能为防疫做点事”,汪定长坚定的说道。

  章国太,家中3口人,女儿在上初中,永庆村脱贫户,他说,我原来困难的时候,国家给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女儿上学有补助,生病的时候有照顾,搞种养殖还有产业扶贫补助,村干部一直尽心尽力帮助我们脱贫致富,这几年,托党和政府的福,日子好了,党和国家对我们贫困户有恩,不能忘记国家的恩情,现在国家出现了疫情,我想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关怀。

  在这场疫情的抗击战中,我们看到“精准脱贫”不仅让贫困户从物质上脱了贫,也从精神上脱了贫,他们收获了爱与温暖,现在他们将感激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也相信有这样强大的力量在支持,国家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