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蔡店村:助力疫情防控,妇联组织在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腾街道蔡店村妇联巾帼志愿者们认真贯彻落实街道办事处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上级妇联的号召,依法有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她们的身影身影遍布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卡及防控监测点值班值守、劝导群众取消和不参与聚餐聚会、维护环境卫生、心理疏导矛盾化解、稳定社会情绪……


 
    蔡店村妇联巾帼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村“两委”具体工作安排: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员,通过微信群、电话、入户等方式协助村上全面摸排辖区内村民疫情情况,告知防范措施,并通过在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护知识、张贴海报、发放宣传页、“明白纸”等方式加强对群众的防控知识宣传力度;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保卫员,协助村“两委”增强防控检测站点和卡口值班值守工作力量,对村进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和体温检测,做好车辆消毒,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三是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教育引导员,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科学认识疫情,增强防护意识,不聚餐聚会,同时消除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四是担当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的示范员,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守规矩、听指挥,不断织紧织密防控网络,在自我防护、饮食起居、卫生习惯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在坚守使命的同时,守护好自己的健康。


    蔡店村妇联和巾帼志愿者们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