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最美战“疫”人】周文胜:卡口值守我在岗 捐款有我一片心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8

   战“疫”还在持续,爱的力量从不缺席。这不,“叮叮……”,2月27日一大早,双港镇南河村党总支书记戴前进打开手机消息一看,原是该村党员周文胜微信转账1万元,用于村级疫情防控。

  周文胜是南河村一名党员,现全家住在安庆市区。疫情来临,他冲锋在前,不仅在南河村老家值守卡口,还在安庆的小区值班值守。他有近二十年的党龄,多年一贯地用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平时生活朴素、用度节约,但热心公益,尽力所能。无论是对2016年南河村抗洪救灾洪灾,还是对村级公益事业,他时时慷慨解囊,多次向村里捐钱捐物以解燃眉之急。

  “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看着广大党员同志奋勇在前,看着无数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不惜性命,我也想做点事情,和大家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寥寥数语,道出了周文胜的捐款初心。    (汪国英)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