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吕亭镇:流动支部表敬意 自愿捐款献爱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02

   “我们虽然身在家乡,但心系武汉,在电视上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相继建成、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齐集湖北、奔赴武汉,也有许多基层党员干部战斗在防控一线,湖北加油、武汉加油,我们也深受感动,对此也想贡献出我们的一点力量。”吕亭镇驻武汉流动党员王振说道。

    吕亭镇驻武汉流动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现有党员5人,他们于1月初离汉返乡后,一方面积极配合镇村干部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另一方面,也积极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在得知捐款的号召后,该支部书记杨旺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捐出1万元,4位党员踊跃参加,5人共募集捐款2万元。

    “作为一个长年生活在武汉的党员,看到疫情形势严峻但依然有很多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和公安干警,不惧风险、不畏生死,勇于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对他们的精神我们十分敬佩。听说这次中央组织的捐款主要是慰问他们,为表达支部全体党员的敬意,特捐出人民币2万元希望能尽绵薄之力。”杨旺生在联系捐款事宜时如是说道。

    据了解,吕亭镇党委周密部署、详细谋划,52个基层党组织行动有力、措施得当,全体党员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展现担当,迅速汇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截至3月2日,吕亭镇已收集2285位同志22.18万元的爱心款。(郑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