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最美战“疫”人】尹守益:守护血透患者的“生命线”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04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桐城安盛血透中心,有这样一名“战士”,关键时刻勇担重任,不推诿、不抱怨,每天两点一线地奔波在家和医院之间,为血透患者送去安全和希望,他就是桐城市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尹守益。

  桐城安盛血透中心是桐城市唯一一家血液净化中心,由桐城市中医院与桐城安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共同经营。原先这里仅承担50多名血透病人的血液净化治疗,因为疫情防控,春节后在该中心透析的患者激增至80名,而该中心原先聘请的医生因返回武汉过年无法返岗,面对诸多繁杂问题,尹守益作为市中医院派驻在该中心的医生,义无反顾地扛起了中心服务患者的责任。

  血透中心是延续血透患者生命的“肾脏”,一年365天一天不能“打烊”;血透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抵抗力低,是新冠肺炎病毒的易感人群,因为治病,又不得不高频次出入医院。但因为血透中心治疗空间相对密闭,患者、陪护家属人流量较大,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从返岗开始,尹守益迅速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学习疫情防控规程,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设立预检和分诊室,做好体温筛查和面向患者的防疫宣传,并为从外地返乡人员设立独立的透析间,实行错峰诊治,保证透析质量和安全。

  护士许灵告诉记者:患者每周透析三次,每次4个小时,期间随时可能出现意外,这不仅要求医护人员时刻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也需要当班医生果断处理危机。就在前几日,曾有一例病人出现急性休克,幸亏尹医生及时抢救,病人方才转危为安。面对中心人手紧张、工作量大、疫情防控难的局面,尹守益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合理调配,中心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的开展。

  40多天来,该中心已累计为患者提供了近1500次的血液透析,尹守益坚持每日最早出现在透析室门口,夜深了才离开。繁忙的工作、巨大的压力,这些都没能让尹守益却步,他说:虽然不能前往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守护好血透患者的“生命线”,就是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力量。        (赵玲玲  金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