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向前村:搞好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05




    3月4日,在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持续改善,龙腾街道向前村组织志愿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者活动。

    向前村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清扫房前屋后,清理卫生死角,引导农民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切实为广大农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有效阻断疫情在农村地区传播,确保农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做好村环卫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作业时必须佩戴口罩,工作后注意洗手消毒。

    在卫生清洁同时,向前村进行广泛宣传引导,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通过电话、微信、横幅、宣传单、电子显示屏等方式,不间断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农民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将疫情防控同村庄清洁行动宣传紧密结合起来,引导群众养成常打扫、戴口罩、勤洗手的健康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提升,进一步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让广大村民获得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核心作用,为保障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龙腾街道向前村:董志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