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最美战“疫”人】潘惠玲:“我不带头谁带头?”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1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庆市人大代表、双港镇福华村党总支书记潘惠玲第一时间投身战“疫”,团结带领福华村广大党员、群众,以决战决胜之决心,为全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无畏前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年初一晚上八点多,潘惠玲就带领村两委干部深入村组,摸排从武汉返乡人员19户32人,及时为每户免费发放温度计、口罩及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落实居家隔离和包保服务。为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潘惠玲广泛发动党员,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设立6个网格长和24个联防长,全村42名党员日夜奋战在交通管制、人员管控、重点区域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岗位上。每天天色未明,潘惠玲就出现在村头卡口,和值守党员一道劝阻行人;夜幕降临,她还逐一核查隔离户居家隔离情况,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户,有效地保护了一方平安。

  疫情防控期间,潘惠玲最牵挂贫困户、特困户等特殊人群,她组织村两委干部认真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对贫困户、孤寡老人给予贴心关怀,及时送去口罩、大米、食用油、鸡蛋等生活用品,落实生活物资保障。贫困户张传升,因治疗尿毒症每两个星期要去安庆做5次透析。张传升每次就医回家,潘慧玲必上门询问病情。在潘惠玲的努力下,该村18户贫困户目前解决了就业难题,实现了稳定增收。

  为汇聚疫情防控力量,在潘慧玲的带领下,福华村广大党员积极为抗疫捐款捐物,彰显初心、践行使命。党员汪忠志捐款4万元、汪忠建捐款2万元,张玉志、操旺来、刘正锐各捐款1万元,党员蒋永青捐口罩800个,入党积极分子张书畅捐款2万元,村集体向抗疫捐款18075元。

  发展不止步,是战“疫”的重要支撑。潘惠玲带领村两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加快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目前,该村近600亩油菜、小麦全部完成了追肥、除草,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了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潘慧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冲锋在前、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正如她所说:“国家有难,党员干部理应带头冲锋、责无旁贷。我是福华当家人,我不带头谁带头,我不冲锋谁冲锋?”靠着这种实干,潘慧玲2018、2019连续两年被评为桐城市“十佳村党组织书记”。    (张连奇  王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