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最美战“疫”人】史琼:非常时期的非常担当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10


   对于2020年春节,史琼原本还是很期待的,一年忙到头,值完班就能缓口气了。始料未及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作为桐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的她,胸怀大局,义不容辞投入战斗。

  面对突发疫情,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密集部署防控工作,办公室是机关上传下达的“关口”,史琼把自己当作一名前线通信兵,加班加点,马不停蹄,整理会议纪要,拟发工作方案,会商应急预案,确保上级部署和指令第一时间传达全局、落实到位,让参战单位及时把握战“疫”阶段性任务,适时调整工作重心,从容应战,夺取胜利。战“疫”以来,她带领科室全体同志,准确无误传达各类指令200余条,办理涉疫机要密件70余份,核编简报8期、信息100余条;组织保障视频会议和调度23场,为战“疫”一线提供技术服务100余次,全局信息网络安全保障“零失误”。

  撰写文字材料是办公室人的重要任务。战“疫”非常时期,报材料时间紧、要求高,为高质高效完成任务,史琼常常错过饭点,一碗泡面、几块饼干就对付了“一餐饭”。疫情防控期间,桐城开展假冒伪劣防护物品专项整治行动,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有效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史琼见事见势,及时总结提炼整治工作经验,逐级上报,受到公安部肯定并转发全国公安机关借鉴。同时,她还积极发挥科技对战“疫”和维稳的支撑作用,组织技术力量高效完成桐城集中隔离观察点视频监控系统设计安装任务,并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公安大数据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

  非常时期,非常担当。尽管已坚守工作岗位30余天,但只要接到任务,史琼仍然全心投入,绝不推脱。2月14日,为配合全市防疫物资生产销售秩序整治,她受命巡查追踪一辆涉嫌违规运输防疫物资车辆,果断调度情指、交警、治安和辖区派出所警力,细致排查、认真研判,成功锁定嫌疑车辆。面对基层战“疫”警力严重不足,她积极组织科室同志轮流增援抗疫一线,协助核查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情况,参与卡点执勤、防疫物品重要生产基地巡逻执勤等工作,扛起公安主力先锋责任。

  年前,史琼在春节勤务安排时就对同事们说:“疫情防控形势日益紧张,没准哪天就得启动一级勤务了,你们都回家过个团圆年,大年三十我来值班”。岂止今年,从警30多年来,她也不知在单位守过多少个大年夜。其实,她也想守在家,也有很多牵挂,爱人在基层派出所,父母都年过八旬,孩子一年回不了几次家……但她知道,共产党员就要带头干,那点牵挂藏在心里就够了。         (刘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