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庆“三八”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10

   三月八日,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纪念这个全世界妇女共同的节日,连日来,龙眠街道村居社区各级举办了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庆祝活动。

  慰问战疫一线的巾帼志愿者。三月八日,龙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村社区妇联各级各部门成立了节日慰问小组,深入该街道沿河、城郊、王墩、东盛、双溪、龙眠等村、社区,向节日期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的巾帼志愿者进行了走访慰问,向这些日夜忘我奋战疫一线的巾帼志愿者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关怀,鼓励她们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在打赢疫情阻击战斗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开展“疫路文明,巾帼同行”活动。三月八日,龙眠王墩社区妇联组织部分执委、巾帼志愿者深入辖区内交通路口、街头巷尾农贸市场开展以“疫路文明巾帼随行”的主题活动,活动中,该社区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向居民发放相关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在家顾家、就地就业”各类宣传资料、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等活动形式,在广大居民中积极倡导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树立文明新风的良好的社会风气。

  开展走访慰问空巢老人贫困母亲活动,把爱心献给最需关爱的人群。连日来,该街道龙眠、双溪、黄燕、东盛、及长生、东关、城郊、沿河等村、社区妇联纷纷组织巾帼志愿服务者深入各自辖区内的空巢老人、贫困母亲、计生特扶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和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浓浓爱心献给了最需耍好关爱的人群。

  开展“为爱行动”,向居民免费发放口罩防控疫情用品,助力居民疫情防控,关心爱居民身心健康。针对社区部分居民防控疫情口罩卫生用品缺乏的情况,该街道太平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联手爱心企业好百年家俱购物中心,开展向居民免费发放防疫口罩的爱心活动。当天共向居民免费发放爱心口罩八千多只。据了解这项目活动将持续到三月十一日结束,他们将计划向居民免费发放口罩达一万余只。

  连日来,该街道、村、社区各级通过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广大女性同胞们健康文明、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引领广大妇女同志立足岗位,以他们巾帼不让须眉的实际行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龙眠街道两个文明建设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