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16





    今年是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提倡理性消费,谨防购物陷阱,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龙眠街道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在碧桂园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超市开展3.15宣传活动,了解商家进货是否通过正当渠道、商品是否在保质期等,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路过的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讲解日用商品的真假辨别,提醒居民在买商品时的应注意的事项,对居民关心的消费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现场还发放了维权消费宣传册、法律咨询等宣传彩页材料,深化居民消费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
 
    在沿河社区,通过开展“科学防疫 健康消费 理性维权 诚信经营”--3.15消费者权益日志愿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的维权意识,引导居民科学、合理消费。在扎牢社区疫情防线下,确保居民消费宣传不掉队,及时预防消费纠纷,保障居民的合法权益。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电子屏宣传、现场宣传、咨询解答、向个体工商户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多种方式,提醒辖区居民擦亮眼睛、保持定力、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告知居民买到假冒产品如何应对,遭遇消费欺诈,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高辖区居民的维权能力和维权意识。“如果发现身边有高价卖口罩等物品,售卖三无产品,可以拨打12315热线,切记莫上当受骗。”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叮嘱道。
 
    在太平社区,科普志愿者到辖区内企业、超市、早点店进行现场查看,查看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食品保质期。同时也提醒企业和商户疫情期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可麻痹大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活动中,志愿者向企业、商户们发放了诚信、消防、食品等宣传册共200余份。
 
    在王墩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发放印有疫情防控期间3.15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提醒广大居民购买物品之前要多看、多浏览产品信息和有效评价,学会辨别产品的伪劣。最后,提醒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购物出行要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真正做到合法维权,科学防疫!

    在东关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口罩生产及销售户进行全面摸排,网格员分片走访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单,详细讲解口罩等相关知识,尤其给居民普及口罩如何鉴别真假,倡导居民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龙眠街道各社区通过集中宣传和组织人员分散宣传等方式,开展“3·15”维权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能懂法、守法,通过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学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