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向前村:移风易俗 让清明更“清明”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18
 


    为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新风,提倡节俭,倡导文明风尚,清明节前夕,龙腾街道向前村开展了一场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走村串户,积极讲解,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告知群众要文明祭扫,用一束鲜花,一句祝福,一份思念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亲人,传递亲情;同时发放告别陈规陋习、树立祭扫新风倡议书,拉横幅宣传等有效强化村民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意识,号召广大居民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大家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倡议书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并在该村的主要路口张贴倡议书,通过宣传让群众身体力行,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引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庆事小办,破除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