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抗疫情不忘扶助 解民忧再现真情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18

   “谢谢大伙儿。要是没有共产党,不是居委会的干部们,我这把老骨头真是难过这一关哦”六尺巷社区居民方桂芬老人从市人民医院康复出院时,紧紧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动情的说。

    92岁的方桂芬老人是社区一名特困供养人员,1月9日早晨,老人外出时不慎摔伤,被120急救车送往市人民医院。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耘同志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赶到医院看望受伤老人,了解伤情并办理了入院手续,考虑到老人高龄且因伤生活不能自理,又聘请了护工陪护老人。社区党组织高度重视方桂芬老人的医治及生活需求,会议讨论治疗救助相关事项,指定专人负责老人救治事宜,张耘书记又前往医院与医护人员商谈医治方案,确定手术时间及相关辅材,在社区党总支的精心组织和市医院医护人员的同心戮力下,鲐背之年的老人家不仅顺利通过手术治疗,而且情绪稳定,恢复良好。

    老人住院期间,正值新型管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爆发高峰期,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都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日以继夜的进行防护宣传及入户摸排,尽管这样,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是利用中午及傍晚抽空去医院看望老人,为老人送去营养品及其它生活用品,陪老人聊天谈心,及时了解老人的病情和生活需要。同病房的病友感慨道:“如今的社区干部真好,你们做的不比亲身子女差”
3月16日是老人出院的日子,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来到医院为老人办理出院手续,用轮椅将老人送至家中,等一切安排妥当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才擦干了额头的汗水,在对护工交待完陪护细节后,望着方奶奶满意的微笑,才放心的返回到社区工作岗位上。 (胡玺)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