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黄岗村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23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队伍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应急能力,提高应急队伍实战水平。3月22日,龙眠街道黄岗村组织民兵、防火应急队员、贫困户护林员、联防长等40余人开展清明前森林防火演练活动。市人武部政委任关兴、龙眠办事处主任吴建国出席活动。
 
    演练前,街道人武部副部长孙文荣对森林防火应急队伍进行点验,并对演练内容进行专题部署。演练现场,模拟了森林发生火灾时的场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进行了演练。森林防火应急队伍携带扑火装备到指定地点限时集结,应急扑火队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撒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扑救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市人武部政委任关兴对此次综合演练作总结讲评,他要求所有参演人员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着眼实战,牢固树立练为战的思想,练强练实扑火技能,为今后扑灭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作好扎实的准备工作,同时,要求所有参演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注重组与组,人与人之间的协同作战。(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