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身边的战“贫”故事】刘春来:小康要在“勤”中求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4
   “刘春来家实属特殊,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我们积极为他争取政策支持,加上他本人也十分勤劳,通过几年的努力,他家顺利脱贫了。”范岗镇樟枫村党委书记宋辉向笔者介绍道。
 
  今年43岁的刘春来是樟枫村河边组人,其母因为精神残疾,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不久,其妻又被诊断为小脑萎缩,从此卧病在床。其父因为年迈也干不了活,其女在校上学。2014年他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全家的生计全压在刘春来身上,一度让他喘不过气来,但他不曾想过放弃,更没有因为列入贫困户而萌生“等、靠、要”的思想。通过村里熟人介绍,他到桐城经开区一家沙发厂上班,在就业扶贫政策的支持下,他一边赚钱养家,一边悉心照料母亲、妻子,日复一日,担当孝子、暖心丈夫、“超人”爸爸等多重角色。在他的照护下,其母、其妻的身体状况都有好转,女儿的学业没被耽搁并考取了理想的高中。2018年,刘春来一家顺利脱贫。如今,他家年收入可达5万元。
 
  “刘老哥生活很不容易,一家老小全靠他照顾。这些年来,他一天不闲,我们左邻右舍都看在眼里、佩服在心里。他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吴姓邻居感慨道。
 
  “现在家里的日子红火了不少,吃喝不愁,一年还能攒下不少钱。这些年来,党和政府对我很是照顾,给了很多扶持政策,这份恩情我们不能忘。今后,我还得加油干,让一家人过上小康生活。”刘春来坚定地说道。       (胡红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