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贫”一线见闻】小关村:兴生态产业 带百户脱贫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6

   春和景明,茶香满山。在大关镇小关村北峡关茶厂合作社的生态茶园里,当地村民正忙着采摘今年首茬茶头。

  束礼堂是小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承包了5亩茶园,采摘的活草全部卖给北峡关茶厂合作社,省去了茶叶制作、销售环节,一年约增收12000元。和他家一样,该村共有137户贫困户通过茶叶合作社带动,实现增收脱贫。

  今年,北峡关茶厂合作社在发展生态茶叶产业、带动农民致富的同时,又投入资金扩大开发规模,引进油桃、油茶500亩,新建鱼塘,努力让荒山变成村民致富的“绿色宝库”。“下一步,我们以茶园为依托,发展油桃、油茶、垂钓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观光园。”北峡关茶厂负责人束礼球说。

  有了生态产业的支撑,当地贫困村民脱贫更有底气,贫困户脱贫就能“脱得快、稳得住、不返贫”。  (占克彪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