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嬉子湖镇:扶贫产业、技术培训、奖补资金跟进到户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31
 今年,嬉子湖镇将高质量完成至少90户贫困户自种自养到户项目和180户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带动项目任务。该镇继续坚守“扶贫先扶志”、“授之以渔”的扶贫初心,执行好产业扶贫政策,增强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带领贫困群众稳步脱贫。
 
 深入广泛宣传,讲清扶贫政策。该镇采用“新兴媒介(微信、QQ、抖音短视频)+传统方式(电话、短信、走访入户)”相结合,深入宣传产业扶贫政策,提高他们对产业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力求每一个发展产业的贫困群众都能享受到产业扶贫政策红利。
 
 加强培训指导,提升专业技能。在深度摸排贫困户拟发展产业的基础上,镇农经站联合镇农业站、农技站、畜牧站、水利站等单位组成产业扶贫业务培训小组,有针对性的设置培训课程,同时采取田间地头教学的方式,帮助贫困群众提升产业发展技能,确保产业发展成功率。
 
 严守工作纪律,严把申报关口。该镇严格执行产业扶贫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瞒报漏报错报以及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由镇纪委严肃处理;严把产业扶贫奖补资金申报关,确保符合申报条件的贫困户一户不漏、不少一分。 (李磊 夏静)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