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倡导公筷公勺,树立文明新风”志愿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07



  4月3日下午,兴元社区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出发点,在兴元小区开展“倡导公筷公勺,树立文明新风”志愿宣传活动,将其作为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推进移风易俗的有力抓手,通过宣传拒绝野味、提倡订餐分餐、践行光盘行动等,引导居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一边向居民分发“文明餐桌倡议书”一边在小区的餐馆内贴上“拒绝野味、提倡订餐分餐、践行光盘行动”公益宣传画,同时向居民们宣传绿色消费、文明用餐的理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倡导大家安静用餐、按需取量、使用公筷、光盘行动、剩菜打包、不吃野生动物。

  通过这次活动,社区居民们对“倡导公筷公勺,树立文明新风”活动又有了新的认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文明餐桌”不仅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责任编辑:吴燕燕